2/19/2009

北市檢舉塗鴉


也是外快 北市檢舉塗鴉 最高可得三千

為了避免街頭遭隨意塗鴉,台北市即日起,要加強取締非法塗鴉行為,只要亂塗鴉被抓到,環保局就會開出最高6000元的罰款,另外為了鼓勵民眾檢舉,北市也祭出高額獎金,只要檢舉一件塗鴉案件成功,就可以獲得罰款50%的獎金。(林麗玉報導)
台北市目前開放合法塗鴉的地點,包括迎風、美堤、景美、福和、及百齡右岸河濱公園,開放部分防洪牆讓民眾塗鴉,另外市區公園包括大安森林公園、南港公園、天母公園、北投長安公園等,以心情留言版的方式,讓民眾發揮創意,不過許多塗鴉客為了讓塗鴉的作品,讓越多人看到,常常會隨意在人潮多的商圈店家門口非法塗鴉,而且塗鴉的時間往往是半夜,環保人員取締較為不易,為了鼓勵民眾多多檢舉非法的塗鴉行為,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,北市府提高塗鴉的檢舉獎金達罰款的50%。郝龍斌市長表示,為了杜絕塗鴉,北市環保局每件會加重罰款至6000元,也就是說,民眾檢舉一件違法塗鴉,就可以獲得三千元的獎金。
from yahoo news